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看守所:回首頁

:::

癒見嘉所,犬懂你心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1-07-28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64

「療癒犬出任務~犬懂你的心」

嘉所首度引進動物輔助課程,療癒疫後新人生

療癒犬出任務,神奇力量超展開!」疫情改變了生活,保持社交距離成為生活的日常,人際關係的經營變得更加困難,壓抑的身心靈更需要被了解及抒發,嘉義看守所看見收容人的需要,特別邀請療癒犬Mocha (摩卡)來到嘉所,舉辦一場有別以往的生命教育體驗活動。

「疫情影響心情,動物輔助治療可舒緩疫情造成的焦慮與憂鬱,讓單純的陪伴帶來溫暖!」透過專業療癒師的帶領與活動設計,運用療癒犬狗狗的本能特質,即使不經言語,讓整場活動充滿溫暖的情感喜悅。「來!待會我們一起來呼叫Mocha~」療癒犬Mocha現場秀才藝,透過一連串與收容人進行的互動小遊戲,像名字的呼喊、才藝指令等,在回饋與互動過程中,讓現場參與的收容人學習如何用肢體語言表達,更體驗了「正向鼓勵與讚美」的神奇力量。

附件下載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