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看守所:回首頁

:::

簡介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1-12-06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1517

「愛‧無礙」社會資源諮詢窗口簡介

收容人家屬常有醫療、社政、勞政或戒毒資訊等資源需求,本所為提升家屬獲取社會資源窗口可近性,特地整理相關資訊,期盼能協助收容人順利復歸社會。

衛政

 1.如果您的親友有解決與毒品相關的需求,可找「各地毒品危害防制中心」或撥打戒毒成功專線0800-770-885(請請你、幫幫我)

 2.如果您的親友有藥癮治療及民間協助毒癮者資源需求,可找「衛生福利部指定藥癮戒治機構」。

 

社政

 1.如果您的親友出監後,有就醫、就學、就業等需求,可找各地「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」或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-7885-95(請幫幫我、救我)

 2.如果您的親友有衛生醫療與社會福利相關資源或服務,可至「衛生福利E寶箱」查詢相關資訊。

 3.如果您或親友有社會救助或社會福利服務需求,可撥打「1957」福利諮詢專線。

 4.如果您或男性友人在面臨婚姻、家庭或親子關係的問題,不知如何自我調適與改變時,可撥打「男性關係專線」0800-013-999

 

勞政

 1.如果您或親友有求才、求職或職訓等需求,可找「台灣就業通」、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」,或撥打專線0800-777-888

 

教育

 1.如果您或親友有家庭問題、婚姻溝通、性別交往、自我調適、親子關係、人際關係等溝通問題,可撥打教育部「家庭教育專線」4128185

 

以上的社會資源連結網址都可以至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看守所網站https://www.cyd.moj.gov.tw/的「愛‧無礙」/社會資源窗口進行連結。

 

~~~~~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看守所關心您~~~~~

嘉義看守所輔導科連絡電話:05-3623889轉117

回頁首